文化資產破壞案例

1.台中瑞成堂

2.台北蔡瑞月舞蹈社

浴火重生 蔡瑞月舞蹈社原地修復

火龍吞噬「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之後

蔡瑞月

3.台北大稻埕教會

大稻埕教會的前身是「大龍峒禮拜堂」,但禮拜堂後來因為中法戰爭而被憤怒的民眾攻擊毀壞,之後便改於枋隙重建。後來因為教友日增而使空間不敷使用,遂由李春生長老提議並捐地出資興建今天的大稻埕教會,而這座教堂的建築樣式還是李春生前往福建廈門考察當地教會建築後修改而成。
戰後該教堂又因為老舊及空間不敷使用而有拆除改建之議,而最後是決定將建築物指定為古蹟,然而教堂卻遭人僱用怪手於2002年5月26日凌晨1時20分破壞,造成正立面毀損。後來臺北市文化局進行建築的修復工程,現在已經完成修復工程。


台北市最早創立的禮拜堂──大稻埕教會

4.台中摘星山莊

黯淡七年 摘星山莊可望再閃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異質空間(異質地方heterotopias)---傅柯Michel Foucault

時空壓縮Time-space Compression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

古典社會學三大家